就學貸款流程

 

Q1:辦理就學貸款步驟為何?

A1:

1.上網列印繳費單https://goo.gl/u5ZgVt

如有各類減免,請務必先申請各類減免後列印減免後的繳費單

2.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註冊帳號填寫申請表並列印,至台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 https://goo.gl/Qa5uPP (對保流程可參閱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)

<若符合線上申貸申請資格,則請留意學校公告,參閱申貸方式與流程>

對保期間-第一學期:每年8月1日起至該學期註冊截止日止

第二學期:每年1月15日至該學期註冊截止日止

辦理地點:台灣銀行國內各分行皆可

3.填寫學校就學貸款電子申請單流程:

a.登入校務行政系統→總覽→學務→課器-助學貸款填寫就學貸款申請單

b.將第二聯學校存執聯寄回970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學務處課器組收或傳真(03)856-0393,正本請於開學後繳回學務處課器組

c.若有差額則待以上程序皆完成後,幾個工作日後重新查詢繳費單是否更新,重新列印繳費即可。

4.後續報部作業:

a.學校彙整資料報送教育部就學貸款會報系統查核並通知,家庭年收入所得查調結果財產級別說明:A類114萬(含)以下;B類114-120萬(含);C類120萬以上。合格者仍需經台灣銀行審核家庭無債信不良狀況才核撥至校。B類者需簽妥半額自付利息同意書,C類者需符合家中有兩名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者,繳回兄弟姊妹在學證明以及自付利息同意書才可辦理貸款。

b.彙整名單發文至台灣銀行花蓮分行申請撥款

c.撥款至學校帳戶後按學校行政流程撥入學生本人帳戶,請務必於填寫學校就學貸款申請單時確認學生本人帳戶正確無誤。

d.撥入致學生帳戶日期約為第一學期: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

第二學期:每年05月中旬至06月中旬

Q2:請問書籍費或生活費大約何時撥款?

A2:需等報部作業完成,將同學資料蒐齊後向銀行申請核撥,銀行核撥後學校會依退費行政程序完成核撥。

Q3:學校如何通知就學貸款相關訊息?

A3:課器組除公告外會寄信至學生學校信箱,請學生務必留意。

承辦人員:038565301#1205蔡小姐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